儘管他常在安排客人位置時出錯
我也曾經被他捅這樣的摟子而被趕下車
但我依然是走到同一櫃檯說著我要一張回西螺的票
怎麼不換呢
是習慣了呀 雖然有時服務態度不好 他也不怕客源減少
每次就是滿滿的一車 滿滿的歸鄉人。

總比統聯 某天一上車感覺組成份子非善類 兄弟外籍新娘 還有司機一下車上廁所就被打
害的我當下無法坐車北上 急忙退票先回家避風頭

車上。
阿媽抱著小孩上車 母親一走小孩隨即放聲大哭
"惜惜~"她哄。
前座的另一阿媽轉頭過來關切一下:
(以下皆台語發音)
A"這小孩是給你帶喔?"
B"嘿呀 這小孩從小就跟著我"
A"那還那麼會認媽媽喔?"
B"對呀 多會認咧 一直叫媽媽"
A"邀受喔~"
小孩哭著。
A"阿你要往哪裡去?"
B"我要去西螺"
A"這麼巧喔 我也是阿 你住哪裡"
B"我住樹仔腳(註一)"
A"我住原園仔(註二),阿就在隔壁庄咧"
B"是阿 這麼剛好喔~"

聽完之後我不禁笑了
南部人對於身邊人總是把他當隔壁莊的一樣親切對待
一時似乎也忘記小孩到底停止哭了沒

為什麼不換別的車呢 因為習慣了呀
除了習慣走向同一櫃檯 也習慣車上的氛圍 南部人淳樸 好像手上都會抓隻雞送人那樣
習慣下車後我媽在同一地點坐在椅子上等我。




註一:樹仔腳,國語稱"饒平",在西螺的隔壁,是公車往斗六方向會經過的一站。
註二:原園仔,國語好難解釋,總之他說在饒平隔壁的一個小莊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