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學校工讀。
工作內容就是打電話給學校到目前為止的畢業校友 確認目前的住址及詢問職業 手機號碼之類的
打給前幾年才畢業的還簡單一點 至少很好溝通 對於原本的資料也不需要作太大的變動

但我目前的進度是打給60 70年代畢業的校友。

接電話的本人都已經50多歲了吧 
那感覺好妙
資料上看起來是20出頭歲的台藝學長姐 話筒內卻傳來中年的聲音
有人聲音聽起來很有氣質 很有禮貌 有的人很熱情 
當然也有冷淡的 家人態度很不好 不願意透露任何資訊 我想是現在詐騙集團多 大家起了防心

中間的過程當然不乏空號 無此人 已不住那兒了 響了幾百次都沒人接 已成為網路撥接線 永遠都在電話中
也有不少人都到國外了 美國 德國 法國 西班牙 西非 舊金山 日本 紐西蘭 
我連絡的校友是音樂跟舞蹈系 幾乎大家都成了老師 自己開課 授課 
感覺大家都有了一番自己的天空。
不過今天 我打給一位學長
是老公公接的。
"喂,您好,請問xxx在嗎?"
"xxx?"
"嗯,是的,我們這裡是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你們有20幾年沒連絡了吧?xxx他都已經死掉了阿,呿..."
掛了電話 我心還是跳的好快 情緒有點激動 雖然不是認識的人 卻想到名單上的人已經不在這世上了 好遙遠...


因為這次台藝大50週年校慶 
距離20年上下的記憶要再次的重溫 也許跟老同學那種再見面的喜悅與激動
好棒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