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要的忽然出現在你眼前 是多大的驚喜!


早上的艷陽似乎預告一整天的好運氣
還煩惱今天一時沒急件作會尷尬
幸好老師叫我去整理書櫃 樂意之至
除了攝影技術工具書
還有許多關於大自然的手冊
其中一本介紹各種雲類 
每張雲兒們配上藍天可愛到不行
還有別本很鮮豔的熱帶魚

壓箱寶當然是那些很有重量的外文攝影冊
每本翻開來都好精采好精采
我想耗上兩天就躺在沙發上把他們全部翻完


柯錫杰的心象攝影 總是簡單而鮮明的色塊
深刻記得他說過 相機的框框不住那心中的寬 
其中有幅照 一棵樹彎曲著剛好傾向那座山壁
於是作品名稱就叫"傾聽" 看到時我笑了

對於荒木經惟的印象 就是妓女 裸體 
連我去看電影節裡的"丹麥短片"系列 
其中就有一篇動畫描繪出荒木經惟拍女性時 男性的相機入侵的感覺
用奇摩搜尋之後才發現他這個人 自是下過不少功夫
生活攝影滲入了再平常不過的地下鐵通勤各角落 
以及他妻子從新婚到葬禮的全程紀錄...
聽起來他似乎是個重感情的人

還有所謂由玩偶為主角的編導式攝影
偶在創意設計上看的到



好多好多 好急著擁有書皮下的所有內容


於是我挖到了明室! 
天哪在那當下我真的叫出來了
就像打格鬥天王莫名按出超強隱藏人物那樣讓人極興奮
小心翼翼將它擺在一旁 邊整理不時邊瞄它一眼看是否安好


老師替探索雜誌作的101專題報導完稿
彩色大樣一字排開來 真的很棒
圖片豐富性真的大大提高閱讀欲
美編也很有整體感 合率與吐黃兩基本色調 直式與橫式排版
不需花俏 一切交給照片跟文字去表現
多麼完美的成就。

什麼時候我的文字也能貼切的環繞著照片 圈成完美的圓給大家看?


最近師大興起了一種"格子趣"
三面牆格成好多個正方形製物櫃 讓創業人們能寄放產品寄賣
有趣的是 佈置那方格成了重要的門面
而消費者能容易的瀏覽所有
只是我今天去找 卻撲了個空
地圖上標著在獅大陸與台電大樓站三號出口間
但出口旁就是師大路阿
難道那邊像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我得硬著頭皮衝撞堅硬的黑色大理石牆面才逛的到嗎
喔原來我是普通的麻瓜 找不著店面。


晚上臭臭鍋鴨血很入味 但過了點頭


然後寶萊塢生死戀三小時的歌舞片也真因為檔案大達7G無法燒進DVD-R
明早請破音天王建發大哥幫我想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牙 的頭像

    牙牙學齬

    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