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晚 我是個玩的很開心的政大人。
他們80週年校慶 有著好大一張萬用學生證
只要有心,人人皆可是政大人。


在高中要畢業的時候 每個人輪流拍著大頭照
但是不曉得為什麼 校方居然以"影印畢業證書效果較佳" 
那一屆 我們的大頭照洗出來一律是黑白的。
只是高中笨笨的 也不認為有何不妥


直到上了大學要繳交大頭照作為將來的學生證 才感受到那窘境
全廣電一班只有我一個人的大頭照是黑白的。
每逢有人看到總不免問我一次為什麼是黑白的
我也不想。
不過幸好我的大學生活不是只有黑白的


常常用它來刷學校的圖書館入口
上面的條碼漆掉一半了
正面依然是我笑得僵硬的黑白照片
翻到背面 是一格格的註冊章

前兩學年的紅印已模糊 這一次是用黑油墨 牢固而銳利
忽然覺得這好像飲料店的集點卡
空格還有很多 我只能再填滿兩個章





請問 還能換一張畢業證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