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凌晨從台北趕路回到雲林
幸好咱家先見之明 預測明後天高速公路上車潮湧現 選在夜深人靜時上路
果真暢行無阻3小時恰恰好到家 補眠數小時後7點早起又上路---往台南
由於家中尚有未上國中稚齡小孩---我妹 她成天想著要去佳里糖廠的糖果文化節
作媽的好心買了兩張票陪玩 我及老爸 我弟便決定到台南市逛逛百貨公司消磨時間
10點半已到 台南新天地依然還沒營業 看到旁邊新光影城貼著現正熱映
喜愛動作片的老爸興起決定看霍元甲 之前看過預告也感覺似乎挺精采 期待著進電影廳去.
出來後...
三人很有默契的沒在討論著剛剛看的 我想他們感想跟我差不多吧
只有武打部分稍精采一點 果真音樂音效是動作片的生命 是靈魂哪 沒兩樣元素再怎麼屌也讚不起來
但中間的情節較悶 連我爸打哈欠我都聽的到 沒有重點性 似乎只想要敘述讓故事流暢點的感覺
除了主角其他腳色個性都不鮮明 身為霍元甲好朋友的腳色前後心情立場一下轉變太大
上一秒才認為霍元甲死性不改而說"我沒有你這種朋友"
當霍贏了擂台 下一秒馬上就宴請他 並且說"我怎麼可能忘了你這朋友"
令我弟也噗哧笑了出來
當年霍爸打擂台時的主持人已年邁70有了吧 沒想到30年過後霍打擂台
主持人依然是同一個人!!
以及多年後霍元甲仇家的小孩依然沒長大 顯現不出那時間感
整體看來 劇中腳色給我的感覺都在"演戲" 融不入那情境中 我想是敘述所要帶的時間不夠長吧
怎麼當初看預告的磅礡氣勢 真正片裡我卻找不到?

台南新天地是由三棟連在一起的 可想而知那縱深有多長
既然來了 呵呵 當然要有所收穫 眼見所及都是平日碰都不敢碰的耶
忽然不知自己到底中意哪件了

正要去台南吃著名的蝦仁肉丸時 電話響起 該是去接另外兩枚人 
於是就直接上路 到麻豆去吃碗粿
那家"碗粿蘭"真不是蓋的耶 成堆的晚粿跟食物 都是準備好隨時提供給遊客 這樣出菜速度才會快
不僅上下兩層樓接設置著座位 還能夠在對面另開一家兩層樓分店 附設專屬停車場
超級大氣派 不過她碗粿真的好吃 配上清醬油膏 連皮蛋豆腐也有不同醬料 搭配起來風味也佳
印象深刻.

老爸好偉大 在此向所有奉獻出專注力保持乘客行車安全的司機致敬
昨晚到今天一整天 睡眠時間頂多五小時 
尤其從昨晚台北開到雲林 隔天雲林到台南 台南到台南市 又一路北上
陪著我們看電影 逛百貨 沒一刻闔眼 開車又耗精力 ㄗㄗ 怎麼撐的下去?
我想是美食吧. 吃的意志力
在碗粿之後 我們到了嘉義大林吃羊肉爐
一斤的羊肉真不是蓋的 切成碎條煮到一整鍋吃光光口感依然有彈性
高麗菜滾軟之後很甜 茼蒿綠色蔬菜燙熟之後立即撈起來也很好吃
無怪乎一車車的饕客絡繹不絕 飽飽的上路
回到家正好趕上我的戀愛巴士
一整天舟車勞頓 大家也累了吧
早點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