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部曲---除夕.

這裡是雲林 是西螺 是親朋好友全住在左右後邊的傳統鄉下 從小看你長大的
自然少不了"祭祖"這一重要習俗
據說我家有兩尊地基主 因此得準備兩份紙錢 拿兩份香拜 兩個燒金桶 幸好食物一份即可
由外往內拜 保佑家中平平安安六畜興旺
準備三牲雞鴨魚 祭拜列組列宗

大門邊"大吉大利" "好個新年" 橫批""
窗上福到春到 又滿又祿 
柱子恭賀新禧 大家恭喜
"行車大吉" "開工大吉"
到處紅紙金字配 真可謂新年喜洋洋
街上商家居然在放"英文版"新年歌 我跟老媽對看了一眼後苦笑
儘管新穎 不過這裡是小鄉下西螺 我想沒幾個人聽的懂 

南下回來的人們 碰面免不了一陣寒喧
老弟載女友上街被隔壁阿伯撞見的事 我想還會繼續拿來被虧上好幾天

我們家三小孩 隔壁堂兄姐三人 也許是年歲相差不多 自小就玩的很近 一起睡也不尷尬
他們的阿媽就像我的阿媽 自然建築起一份親密的情感
彼此閒聊愉悅的氣氛令我想轉三個圈圈

終於看到我念念不忘的戀愛巴士 雖然有人投以異樣眼光
但因為它走遍各國 除了戀情以外 還有各地好風光與風情民俗 活像半個旅遊節目
而且那節目的後製人員也太有趣 除了一堆搞笑動畫與旁白 還有無限創意idea給大家取綽號
成員裡已經有人告白成功回日本了呀 
阿英還在旅行裡 比起剛加入真的是成熟多 如今散發的穩重男人味連我都想愛上他
很可愛很率直的創作型歌手真實 你該跟阿英在一起的 少理旁邊兩個虛偽的賤女人
假笑的可怕 明明不希望真實歸隊 卻又跟人家相擁表歡迎 真是做作
我想耍盡心機的人最後是不會有好下場的

晚上戶戶人團圓吃年夜飯
由於本厝"形式上"分家 因此圍爐還是就咱們成員五人
料多大火鍋撐的我好飽好飽 現在還覺得頂到咽喉來

樓下看賀歲新片"十面埋伏" 我在樓上邊打飽嗝邊打網誌

一日吉祥話:新年大富貴 多子多孫多福氣
路過看倌順便賞我個紅包討個吉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