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踏入醫院 一樣的消毒水味襲來 一股想咳嗽的衝動 戴起我的口罩。
回憶想起從前 探望阿公 心情總是沉重 每看到他 我眼裡無法控制的充滿淚水

在等電梯。 裡面出來的老人們 面容是愁眉苦臉 心裏替他們疼了一下
即想到我的以後 我未來也是個老婆婆 也要像這樣那麼痛苦??
看看現在這麼不注重自己的身體 總覺得我老年會不得好死

病房裡的醫生 解釋了一堆給隔壁床的阿桑聽 不時用英文學名跟身旁的護士討論
像法庭上的審判那樣 台下的犯人 心情是緊張且忐忑的吧?
看看奶奶 還好還好 會笑笑的跟我說說話
我想 我之後要去抱抱她的。 不要有再一次的後悔

還真是要珍惜自己的健康呀。
不知未來50年後會不會有病人可自己簽署同意安樂死的憲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