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總喜歡寫這些勵志八股的作文題目 我卻是在做那拼命死我的家族歷史裡 靈光一現的一個題材
我小時後對我爸爸的印象是 "有我就沒有他" 並不是因為我國小就走叛逆路線 老死不相往來的那種
因為我爸爸是個商人 我在家的時間他總是在外交際應酬 在早上我背起書包出門時才看見他睡在沙發上
平常說不到話 直到假日才有一些交集 菜也總是先夾給弟妹 讓我覺得他是不是討厭我
(現在覺得當時想的好幼稚 卻也讓我維持到國中畢業後....)
也許是上一輩討活辛苦 讓他想要賺大錢的宏願 從入伍前即跟泰國接洽貨進來賣
經商就是不斷的洽談來 協商去 在車上 假日在家裡 電話總是沒停過
中間雖然賣過肉粥 但天生的"商人本性" 待不慣小攤子 依然是一隻手機走透透
總算是有賺到個黃金歲月 開名車 戴名錶 住大廈 愛吃高級餐廳
(小時候曾經某晚撞見我爸跪在馬桶旁邊吐 我那時只覺得老爸說的:"媽媽好辛苦..."醉話好好笑 現在我才能體會當時我媽的辛酸..)
潮起 就有朝落 從台北夜生活退回雲林老家 遇見鄰居詢問 我被交代要回說"我也不知道..."
假日偶有長相凶惡的台客跑來我家找人要錢(佩服我老媽單槍匹馬去回擋他...)
看他南北奔波 頭髮花白 桌上一罐罐肝藥 躺在一旁片刻安靜的手機 想到他這一切都是為了這家庭 想到他曾經說"跟人家借錢也要讓你繼續唸書"
自從上了高三 開始會跟他談我的未來理想 我也會問他的工作
到了台北唸大學 我爸爸會不時打電話來關心 (也許是以前嫌我年紀小懶得跟我說太多吧 哈)
偶爾想到 身為家中的老大 是不是該出一份力別讓家中負擔太大?
欲完成的理想與生活現實面 我又疑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